[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招生信息

进入暑期以来,以促进研究生招生工作为目的各类学术夏令营纷纷开营,来自天南地北的莘莘学子们相聚云端,围绕同一主题,或聆听,或研讨,或分享,这已成为国内高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同质化的夏令营活动中如何做出差异化?在疫情相对平稳的背景下,如何通过推出共情共鸣的主题,进而增加各地学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又如何通过长效性的服务机制创新,给考生提供后续服务?对此,版艺学院通过“高峰论坛+夏令营+后续服务”三位一体式的工作,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推广工作创新。

聚焦前沿热点,打造高峰论坛扩大影响力

2022上半年,“魔都”上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住宅区封控、抱团抢购生活物资、核酸常态化、三区阶梯式管理,人们笼罩在疫情的担忧与恐惧之中。但仍有志愿者挺身而出、以物换物实现爱心接力、小区自发设计暖心海报等暖心行为,上海人民迎难而上,用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生活,从多种维度诠释了什么是“上海精神”。

上海疫情相对平稳过后,该如何提升城市软实力?此次疫情对于基层公共治理有何反思?新闻报道又该如何促进地方善治?版艺学院邀请知名教授和专家,从不同角度开设上海抗疫与城市公共治理品牌建设讲座,以高峰论坛的方式增加夏令营活动的曝光度,极大地提高了全国各地优秀学员报名参加的踊跃性和积极性。

突出学科特色,举办夏令营增强吸引力

版艺学院紧紧瞄准社交媒体、智能媒体及计算传播产业迅速发展的行业实际,打造了文理交叉、工文融合的学科特色和课程体系。校内外专家向各位学员讲授了有关数据新闻、计算传播与智能媒体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智媒体背景下新闻生产传播场景的转变、传播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发展中的多元应用、数字媒体研究的新方法与新趋势、媒介融合的新问题与新特征、传媒行业的发展趋势等,紧紧围绕文理交叉、工文融合的学科特色,精湛化、提纲式地阐述最新研究成果,以夏令营形式实现内容落地。

学员们围绕夏令营主题和讲座内容认真聆听、思考、发表个人观点和见解,此次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活动成功实现了学生与教授、专家的双向互动和研讨。


创新工作机制,提供持续服务提升亲和力

版艺学院针对此次夏令营组建专项工作团队,创新工作机制,教师团队和学生志愿者团队双管齐下,在前期、中期和后期为学生提供持续服务。

教师团队前期搭建报名平台,统筹夏令营学生招录工作,通知发布及问题解答等工作有序进行;中期实行专项对接机制,嘉宾邀请,内容协调,日程安排等工作稳步推进;后期建立沟通服务平台,实行轮班制,学生志愿者团队辅助教师团队及时解答学员疑问。

专项工作团队分解工作、细化责任,协助配合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为广大考生提供持续高质量的服务。

(撰稿:林书萱、李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