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简介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是在原出版印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基础上于2007年5月合并组建而成,是工、文、艺有机融合的多科类学院,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上海市政府共建,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任学院名誉院长。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已成为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出版印刷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研发服务基地。

学院设有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新媒体技术、包装工程、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和动画10 个本科专业,编辑出版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获评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新闻传播学、设计学2个一级硕士点,数字出版与传播、艺术传播2个自设二级硕士点,新闻与传播、出版、 电子信息(方向)、机械(方向)、艺术设计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印刷光学工程和传媒管理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建有现代出版印刷(传媒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出版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新闻出版署可信数字版权生态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传播科学重点实验室、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印刷工程研究中心、现代传播科学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上海市出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数字出版与传播学科是新闻出版署支持建设的重点学科。印刷出版本科专业群和工业设计专业是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包装工程和视觉传达设计是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专业。

学院拥有一批结构合理、学历状况理想、专业覆盖面宽、年龄梯次完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在校生规模达3000余人。学院聘请了一批行业资深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学院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 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文在线、电通广告传媒集团、迪思传媒集团、上海德稻集群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当纳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希悦尔包装(中国)有限 公司、凤凰出版集团、世纪出版集团、北大方正集团、上海印刷集团、上海文新集团等50家大型出版、印刷集团、公司建立了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基地,是行业和产业的重要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

数据截止到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