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往无前,“研”值满满

版艺学院5位同学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录取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21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中国艺术特别是中国设计正通过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贸易走向世界,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

2023年,版艺学院再次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喜讯,5位本科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录取截至发稿,学院共有8名同学被皇艺的艺术与科技专业、插画设计、数字导演专业、信息体验设计等方向录取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在历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该校一直稳居世界第一,仅招收来自世界各国最具艺术才华的学生和艺术家,入学竞争激烈,录取率极低,是全球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艺术院校之一,被誉为“全球艺术家与设计大师的摇篮”,培养众多享誉全球的艺术家与设计师。

创新引擎驱动教学改革。自2021年以来,版艺学院依托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积极推动“艺术+科技”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现代技术赋能艺术教育的创新形式,旨在培养既熟悉创作原理又精通科技手段、善于运用新技术进行艺术创新创造的复合型人才,推动艺工交叉教育的融合发展,打破了学科壁垒,形成了新的学科范式和知识体系。

培养“既要还要”的拔尖人才。版艺学院艺术设计系和工业设计系毕业生,在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继续深造学习之外,也有多名学生被上海商飞集团、米哈游网络科技、游族网络、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比亚迪汽车、上汽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录用,从事UI设计、数字交互设计、造型设计、品牌设计等社会亟需的设计领域工作,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集高水准‘国一流’本科教育之大成。”版艺学院牢牢把握党中央最新战略部署和教育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努力践行高水平大学的使命担当,努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奋楫争先、笃行不怠,在一流本科建设新征程上树标杆、焕新颜、创新高,实施了一系列新的改革举措,取得了国家级金课、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上海市一流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团队等一系列标志性重大教育教学成果,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了力量。

李梓圳 上海理工大学19级视觉传达设计印刷美术专业学生,现就读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传播方向

张烨儿 上海理工大学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现已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信息体验设计专业录取


附: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简称: RCA)始建于183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唯一的全研究制艺术院校。仅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无本科教育。在历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该校一直稳居世界第一,超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罗得岛设计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等一众知名学府。该校仅招收来自世界各国最具艺术才华的学生和艺术家,入学竞争激烈,录取率极低,是全球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艺术院校之一,被誉为“全球艺术家与设计大师的摇篮”,培养出众多享誉全球的艺术家与设计师。

录取同学名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黄俊鑫、李梓圳、陆彦好、张烨儿陈鸿飞工业设计系:张忠宇,倪王霞,姜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