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老同志为版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214

近日,版艺学院开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瑞芳、苏金发、杨佐平、汪维老师以及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王永秋老师进行授课。

陈瑞芳老师以《学党章,忆党史,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为题作专题报告,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详细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引导学员深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党章是永远不倒的旗帜。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每个共产党人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陈瑞芳讲党课

苏金发老师以《理想信念与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展开讲述。苏老师围绕“理想信念是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的终身课题”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个方面阐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新中国石油战线的铁人王进喜同志、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科学脊梁钱学森同志等先锋事迹为例,指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信仰不动摇、工作不落后、私利不伴手、群众不脱离、党纪不触犯”。希望同学们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24字伟大建党精神铭记于心。

苏金发讲党课

杨佐平老师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杨老师从大会主题、三个务必、“第二个答案”、五个“必由之路”等二十个板块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杨老师用声音有声有色地演绎党的革命故事,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加深了对党史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记忆和理解。

杨佐平讲党课

汪维老师以《扬理想之帆 谱强国新篇》为主题,从历史责任与强国梦想、初心使命与行为结果、政治理想与信仰认同、理想信念与人生价值、时代重任与强国建设五个层面讲解,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

汪维讲党课

王永秋老师以《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主题作专题报告,通过红军长征、抗美援朝长津湖冰雕连、中印边境冲突、“排雷英雄”杜富国等先锋事迹,并结合生动的影像资料,展现了百年党史中凝聚的红色基因,深刻阐释了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勉励同学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王永秋讲党课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加强了理论武装,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深对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方针政策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员们也感受到了老同志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树牢“强国有我”志向。

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在新常态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方式,对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版艺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入党前的培训和入党后的教育,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名42名学员参加培训,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56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完成理论教学、专题研讨、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党章知识竞赛和结业考试等教学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系统引导学员提高政治修养、理论素养和道德涵养,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参观国旗教育展示厅

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