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2023年新闻传播学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382

71日,版艺学院2023新闻传播学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营员们齐聚“云端”,远程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

本次云端夏令营活动分为开营仪式、回溯思考、学人拾萃、学海撷英、校友建言和答疑与结营六个环节。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硕士点负责人任健教授回顾总结了上海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建设特色与经验。在学人拾萃、学海撷英环节,学院资深教授及近些年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们分别聚焦智能媒体及其发展数智时代主流媒体的平台革命儿童阅读的演变态势和推广数字媒体研究的新方法与新趋势国外学术界网络传播研究的新动态质化研究方法社交媒体中的知识图谱构建国外传播政治经济学的数字帝国主义批判八大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内容前沿、观点新颖。

校友建言环节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2011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凡、2020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薛语、2021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顿和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生申佳璐进行校友分享。王凡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工具理性与用户价值的思考,向学生们展示了实际工作与学术研究的结合。薛语校友通过比较了上海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为学生们提供了国际化比较视角。王顿校友则分享了数据思维和工具在产品经理岗位上的应用,为学生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申佳璐校友则向学生们展示了数据分析在实际工作中的价值和转化力,鼓励学生们学以致用。

夏令营答疑与结营环节,进营营员与分享老师、校友进行了多元、深入、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参与夏令营的营员在此次夏令营不仅学到了前沿专业知识、拓展了学术视野,同时也通过与教师和毕业校友们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了自信、展示我。夏令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