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着力建设“五个人人”校园

【主题教育进行时】版艺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16

6月6日下午,版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辅导员出席会议。

张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的最新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导学,并传达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做出工作安排部署。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的论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和标杆。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将理论学习转为工作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副院长陶海峰、党委委员刘长庚作重点发言。陶海峰围绕“五个人人”思想引领,结合自身教学管理工作,谈了几点工作体会。他指出扎实做好学院工作,一是要奋楫笃行,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二是要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创新新工科、新文科人才培养路径,三是要激发原生动力,内驱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四是要以需求为牵引,以项目为依托,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走深走实。刘长庚围绕“如何联系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这一问题,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思路。

院长蔡锦达、副院长薛雯、副书记尚娅、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强作交流发言。蔡锦达从专业课程教师角度,分享学生教学问题,结合“五个人人”校园建设理念,提出实际的课程评分、课程设置改进思路,并梳理学院具体工作,指出要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学风、教风改善做出努力。尚娅围绕学生工作表明,要秉持人人尽责、人人有责的重要原则,切实解决好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关键保障,并对未来学生工作管理提出改进方法与建议。高强从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两点学习体会,一是干事创业要思路先行,明确顶层设计,二是做好调查研究,切实把握好发展方向。

学院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了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