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个牢牢”,践行设计初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工业与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0日,工业与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版艺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以“深刻领悟‘五个牢牢’,学好用好‘新思想’”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陶海峰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指出“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并进一步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独有特征与重要意义,强调在新征程上,必须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在日常工作中。陶海峰结合日常实践教学工作,从设计学科专业角度出发,呼吁教师同志以设计中国为目标牵引,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与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书记章丹音结合专业教学与实践,以“将人民城市理念贯穿教学建设及科学研究”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她从“人民城市”的理念认识、“人民城市”的价值体系、“人民城市”贯穿教学建设及科学研究三个层面展开讲述。在“人民城市”的理念认识层面,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发展路径,以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乡规划与建设工作总指引,目标是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在“人民城市”价值体系的认知层面,是实现“五生”共同体的营造;在“人民城市”贯穿教学建设及科学研究层面,她回顾了支部与长白街道延吉社区自2019年共建以来,师生党员专业助力社区营造、社区治理的教学实践及科研成果,并就近期的共建项目向全体教师发起动员。

工业与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秉持“用实践发音,用专业助力”的行动特色,深思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