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版艺学院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下午,版艺学院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激发师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根教授作专题讲座,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

郭根作“新时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新征程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专题讲座,从立场、行动、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意义、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举措、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主线任务。

郭根作专题讲座

张华在讲话中表示非常珍惜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她首先简要介绍了版艺学院目前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双方将持续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良性互动,形成“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其次,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学校优势、专业特色,指出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双方党组织实现协同高效、有序运转、互促共赢的合作关系;最后,双方致力于在“工、文、艺”交叉融合的领域深耕,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双方的联组学习和共建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版艺学院副院长薛雯从学院实际工作出发,围绕激发师生创新创造活力主题,从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例。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杨爱玲围绕本次学习主题,深刻剖析了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并就创新人才培养与文化内容生产提出实践设想,表明希望能进一步与版艺学院加强合作学习,在文化创意人才培养上互相支持、共同发力。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总支书记张卫华、系主任张波作交流发言。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最美的书》设计展,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童书研究中心创始人李艾霞作介绍讲解。

参观《最美的书》设计展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