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 “淑德基金”志愿者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50

519日“淑德基金”志愿者交流见面交流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卓越楼506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上海淑德基金会负责人顾文斌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杜琼同学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淑德志愿者们。

开场致辞

首先由现任上理工大班长刘棣芳同学就本次见面交流会的流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同时对顾文斌老师和上师大杜琼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每一位在场的同学以及闫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付出。

顾老师对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认真工作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了团体之间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互相支持和鼓励。同时“见面交流会”就是增进大家之间联系,解决大家困惑的一个重要途径,也希望大家之间多沟通交流,让我们淑德大家庭更加团结友爱,坚若磐石。接着顾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淑德的经历和体会,用亲身经历带领着这个团队一起成长。如今淑德大家庭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光阴,淑德的孩子们也遍布世界各个角落,“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志愿者经验分享

同学们就现有帮扶小朋友的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共同寻找解决办法和建议。例如版艺学院的吴志强同学提出有的小朋友写作业时不专心容易开小差等问题,大家一起讨论提出了给小朋友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在半个小时内完成制定任务。定海帮教点的小班长田宏艳同学针对有的小朋友太熟悉之间就会比较吵闹的情况,提出了“小朋友积分墙”,以鼓励和奖励的方式让小朋友对自己的行为约束。顾文斌老师也提供了一些指导和思路,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和尝试解决问题的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大家的共同思考下,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

结束致辞

顾文斌老师总结会议内容,再次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并鼓励大家在帮扶小朋友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附往期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