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版艺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5月16日下午,版艺学院工科类、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赴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根据讲解员的指引先后参观了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的六个展厅,在“风起浦江”“网聚力量”“破浪前行”三个展厅中,通过影音投屏、屏幕互动等方式,了解了互联网产业发展历史、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历程和上海互联网企业的前景,大家切身感会到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的优秀成果。“E友汇”“E书屋”“E企秀”三个展厅则充分展示了B站、美团、爱回收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用互联网技术和产物讲述创新实践故事。“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真实记录上海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过程中的生动场景,系统展示近年来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切实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体验环保再生产品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来到了东方渔人码头的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并观看了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时的视频资料,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游览杨浦滨江的美景,感受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变,“一江一河”焕发的新活力。

在“人人屋”观看视频资料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自己,敢于破旧立新,以扎实的学习和实践在互联网洪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倪海月说道:“生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如何利用专业所学,紧跟互联网发展浪潮,才能不辜负这个时代,需要我们不断去思考探索。”

“绿之丘”观景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