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瞻仰中共二大会址,从党章诞生地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27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章,2023429日上午,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序厅、基本陈列展、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等,展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都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风云变幻。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序厅内,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基本陈列展厅,党员同志们参观“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三部分相关史料,学习了解中共二大的重要历程;在平民女校旧址展厅,党员们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旧貌,感受建党初期的革命女性学习新文化、新思想,接受马列主义熏陶,为追求真理不断探索的艰辛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中,支部书记张丽为大家带来《学党章 知党规 守党纪》的沉浸式党课。她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基本知识以及有关党章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党章的原则,新党章的重点知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带领党员重温了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根本宗旨等内容。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既浓缩了党的建设的发展历程,也反映了党的思想政治理论的与时俱进,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却永恒不变。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需要常学常新、笃信笃行。党员们认为这种沉浸式体验使学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植爱国为民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