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版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207

423日下午,版艺学院在国合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2指导小组副组长何炉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主持。

党委书记张华作动员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版艺新篇章。结合版艺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四个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奋斗事业中,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实践中,贡献学院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坚持真抓实干,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标任务,实实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要抓好重点群体,做到全领域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将主题教育的影响力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学院要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辐射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和上海市委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报道学院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张华作动员讲话

何炉进同志作指导讲话,他围绕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二是要把握好总要求,围绕“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何炉进同志表示,学校第2指导小组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与学院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何炉进做指导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