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包装创新设计比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646

去年,上海理工大学和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作为合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悦尔公司在上海理工大学包装工程专业设立创新设计奖学金,奖励包装工程专业优秀的设计作品。

 202210月份,首届希悦尔--上海理工大学包装创新设计比赛拉开帷幕,希悦尔公司根据包装市场发展趋势,给包装专业学生提出三个不同类型的包装设计项目,分别是手机运输包装设计、水果运输展示包装设计和红酒运输包装设计,这些项目都是针对目前包装运输领域的热点问题、痛点问题。包装工程专业教师有6人参与设计指导,共有24位同学报名,分13个设计小组参与了设计比赛。

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11月初返校后,就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设计创作,团队成员头脑风暴,迸出创意火花,设计软件实操、材料性能学习、缓冲结构优化,同时还要考虑到包装的环保性能、成本效益。指导教师提供悉心专业的指导,实验室孙平老师提供模切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终于在2022129日下午迎来最终答辩考评。

参加答辩的有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亚太区供应链副总裁周勤先生,希悦尔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陈华忠先生、希悦尔大中华区保护性包装商务总监仇炯先生、希悦尔亚太区保护性包装研发总监孔凡家先生等。

通过紧张激烈的答辩和评委的评分,最终潘炜逸同学的手机运输包装凭借巧妙的设计,成本和环保的优势获得一等奖。其他12组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通过此次包装创新比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对包装工程专业拓展产学研合作形式和提升教学质量带来新的思路。

关于希悦尔

希悦尔致力于为食品和物品提供妥善保护,解决包装领域的关键挑战,并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解决方案和系统包括快尔卫® 品牌食品包装、希悦尔® 品牌保护性包装、AUTOBAG®品牌自动化系统和 BUBBLE WRAP®品牌包装。这些品牌共同打造了一个更高效、更安全和更少浪费的全球食品供应链,并通过配送和包装解决方案促进商业发展,保护全球商品流通。

希悦尔在科学、工程和创新方面拥有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改变了企业、行业和消费者的生活。希悦尔将继续扩大其下一代可持续解决方案组合,包括包装材料、自动化系统和智能服务,以实现节约并创造可衡量的长期价值。希悦尔在 2020 年的销售额达到 49 亿美元,拥有约 16,500 名员工,为全球 117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