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从信开始”主题活动暨美谈系列美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97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为重拾文字魅力,培育人文精神,1118日晚,“从信开始”主题活动于卓越楼404室举办。该活动为美谈系列美育活动之一,由版艺学院主办。

明亮的灯光下,师生们围坐在一起,阅读自己的书信或日记,分享一年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每个人的背后都有故事,每个人的人生各不相同。大家或交流自己对于身边人事的思考,或表达自己成长的困惑、感悟,或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记忆,或对身边人殷切寄语......伴随着吉他的美妙伴奏音,文字寄寓着的厚重情谊氤氲在夜晚的空气里,真切动人心。

在节奏加快的当下,日记与尺牍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退场,渐行,渐远,渐无声。那些潜藏在字里行间的深情厚谊,也日渐被即时通讯带来的快感所取代。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美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新感知到文字的魅力,书信的厚重。笔尖一动,流泻下一时的感受,此即曼妙与平和,亦或有“手书无愧,无惧人间是非”的畅快潇洒。

伴随着渐深的夜色,本次“从信开始”美谈主题活动也落下了帷幕。聚散有时,然人文精神不灭。

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据悉,美谈在未来几周即将陆续推出“以书会友:探访复旦旧书店”“漫步上海:建筑可阅读”等系列活动(相关活动预告将在“美谈谈美”公众号公布),以期以文化人、以美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