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书法之美,学辩证思维

版艺学院三办教师党支部与印包系党支部联合举办“毛主席书法中的辩证法”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255

11月18日,版艺学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微党课,邀请沪江学院董剑戟老师以“毛主席书法中的辩证法”为主题,为三办教工党支部和印包系党支部成员上了精彩一课。活动由三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姜中敏主持,两个教工党支部20余名党员踊跃参加。

董剑戟老师给大家生动分享了书法的五重境界,最高境界是“达其性情,载其心意”,并对毛主席题词、诗词等相关书法作品做了详细的讲解。毛主席的书法,龙蛇飞舞,气势磅礴,不拘泥于形式,又能协调统一。书法中字的结构大小、疏密,笔画长短、粗细、曲直、交叉,笔势上虚与实、动与静,布局上有行与行间的关系、黑白之间的关系,生动体现了矛盾的对立统一协调,展示出书法里处处充满着辩证法思维。同时,董剑戟老师强调,要利用辩证法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指导推动实践工作。

参会的党员教师对于微党课的精彩内容感到受益匪浅,不但赏析了书法之美,也再次领略了领袖风采,从毛主席的诗词和书法中,感受革命先驱的精神和气度,加深了对辩证法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并不断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学院学校事业在新征程中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