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三办教师党支部开展《红星照耀中国》线上导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215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挥师生党支部在高校立德树人与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事业发展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功能,三办教师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举办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于2022年10月2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红星照耀中国》导读分享会活动。


活动邀请学院学工办陈德林老师和基础学院李祥永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陈德林老师首先从书中对毛泽东主席的描述,阐述了自己对毛泽东主席的无限崇敬与对毛泽东军事思想深入了解,并结合实际工作,强调做人要有理想信念,要能将理想信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李祥永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本书的创作背景切入:即长征胜利会师,抗日战争处于全面爆发的前夜,国际上对中国国内形势、对共产党的认知存在偏见、二战战云积聚、战争一触即发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然后结合本书作者斯诺的背景,来阐述本书对历史表述的公正性,书中的内容和史实,阐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人民;接着结合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永葆理想与信念,要不忘来时路,永葆初心,永远和人民在一起;最后结合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简要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办的教育是人民教育,作为高校教师应怎样讲好中国故事。


党支部书记姜中敏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积极勉励三办教师要认真学习书中所展示的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