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荣获黄浦“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447

为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机会,用创业更好地带动就业,202112月以来,版艺学院积极探索“产教、专创双融合”育人新模式,与黄浦就业促进中心通力协作,多次组织师生参与黄浦“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收到黄浦老字号企业高度评价的同时,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就业发展进一步筑牢根基。

20227月,豫园灯会通过“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平台,公开发布“凝晖路花神灯阵”创新需求,力邀广大高校创新创业团队参与征集对接。需求发布后,版艺学院组织视觉传达设计系、产品设计系师生积极响应,在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协调下,通过线上需求宣讲会、线上需求对接会、需求社群搭建等形式,组建创业团队围绕灯会需求进行创新设计,研讨创新方案,最终经豫园灯会评估,由肖亦奇、付玉竹老师指导的瞿蒋成等学生团队设计的《小鲲鹏一步一节气》脱颖而出,荣获征集方案一等奖,由刘虹老师指导的朱文洁等学生团队设计的《灯神花神IP设计》荣获征集方案三等奖,版艺学院也在“2022年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创新主题论坛”中荣获黄浦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专项行动优秀组织奖。

除了对接上海老字号企业外,版艺学院师生还积极参与对接姑苏当地的其他老字号企业,在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协作下,与苏州绣娘丝绸有限公司、苏州津津长发食品有限公司、苏州市得月楼餐饮等企业陆续开展对接,进一步拓展实践育人平台,为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困境注入一剂“强心针”,切实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学生尽早开展职业规划,参与社会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一直以来,版艺学院依托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趋势,陆续与杨浦团区委合作开展人人市集文创作品展,与浦东金桥产教融合促进中心合作开展“5G+大视讯”产业集群实践项目,与盛趣游戏、澎湃新闻、雅昌艺术等不同类型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开展文创人才培训班,同时加入数字创新产业青年发展联盟,守正创新,不断拓展实践育人新途径。未来,版艺学院将进一步拓展社会资源,与就业指导单位、行业协会、老字号企业多维联动,以文化创意创新创业竞赛和实践为载体,为版艺学子进一步拓宽就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