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举办“人工智能视角下的新媒体技术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444

智能媒体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智媒生态逐步走向成熟。智能媒体涉及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都有待于深入研究,从业人员需要不断交流学习与研讨。116日上午,由版艺学院举办的“人工智能视角下的新媒体技术发展高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复旦大学、联想、华为、中科大洋、东软等知名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版艺学院领导、新媒体技术相关专业师生等共计120余人与会交流。论坛由新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晓红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议题包括智能网络技术、元宇宙技术、智能音视频、多模态媒体内容等5个方面,几乎涵盖智能媒体产业发展的所有领域。与会专家从这五个议题分别对智能媒体技术进行了学术或技术前沿介绍。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教授围绕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无线与移动网络、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存储系统等热点问题,做了“融合网络领域知识的深度强化学习”的学术报告。联想研究院高级经理、高级元宇宙架构师许晓晶结合各行业AR/VR客户项目及产品方案丰富的案例经验对联想集团元宇宙技术方案及其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音视频架构师屈小刚结合其在音视频处理领域的行业经验向师生介绍了视频行业发展趋势及华为在视频编码领域的技术实践案例。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IT基础热点技术组组长王彦彬,介绍了Al技术在元宇宙相关媒体创作中的应用进展情况。东软集团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刘成武曾从多模态的技术角度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模态学习技术在媒体内容上的应用发展。

新媒体技术专业是版艺学院以社会和时代需求为立足点,围绕服务智能制造、智能传播,是学院改造传统工科专业、打造新工科的示范专业。在“新工科”教育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整合优质资源,拓展学科视野,推动工文艺融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传媒行业人才。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