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新闻传播学科周末系列云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254

秉承“文理交叉  工文结合  产教融合”的学科发展理念与学科发展定位,学校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自2011年起走过了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作为上海市学位点(新闻传播学)培优培育计划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新闻传播学科周末系列云间沙龙活动于10月29日顺利启动。

首次沙龙研讨的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的出版业创新探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学院(传播学院)出版文化系主任、博导邓香莲教授,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老师,上海数字世纪网络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赵宏源老师三位学界、业界嘉宾进行云端分享。

学院新闻传播学学科负责人任健教授介绍了周末系列云间沙龙活动的策划背景及后续工作,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张博教授主持活动,学科师生、部分业界人士共计100余人参与云端学习、互动与研讨。

据悉,从10月底起至12月底止,新闻传播学科周末系列云间沙龙活动将举办十期,拟于每周周六举办,跨期两个月,分享主题紧紧围绕我校新闻传播学的学科定位,分别为数字化时代的出版业创新探索、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与建设、元宇宙视域下的媒体创新与发展、选题与方法:新闻传播学学术研究体会分享、web3.0时代的媒体想象与业界探索、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浦东新区的视角、计算重塑媒介的延伸等十个主题。


线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