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版艺学院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开展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436

为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体验红色文化,增强理想信念,在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版艺学院新闻传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观看或重温党史题材优秀影片,包括《革命者》、《建党伟业》、《狙击手》、《长津湖之水门桥》、《我和我的父辈》、《无尽攀登》等。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纷纷发表观影感言,部分老师感言分享如下:

“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之中!”罗梦雨老师在观看过电影《革命者》后有感而发,她表示,全片以革命先驱李大钊即将遭到反动派杀害为倒计时,通过完整、丰满、流畅的叙事,以强烈的代入感,引领人们感受李大钊为了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恢弘一生。李大钊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波澜壮阔。他率先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堪称革命火种的“播火者”,写了很多影响深远的文章。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为了人民,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只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努力,一代又一代人为此作出牺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罗梦雨老师观影照片

 林颖颖老师重温了《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当时的感动依旧萦绕心间。“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精神和力量,支撑着我们祖国的军人们,如此勇敢坚强,视死如归?是对信仰的坚持,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她说,看完电影,自己特地去翻阅了一些史实。长津湖确有其事。长津湖战役是一场在极其恶劣环境下,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战役。在距长津湖2公里处的死鹰岭上,全连官兵坚守阵地,很多官兵都以战斗姿势受冻牺牲了,史称“冰雕连”。“我们也许什么都没有”、“但是有勇敢”、“我们一定能打败敌人”,这样的誓言,让人泪奔。重温《长津湖》这样的红色影片,让我们更加感慨党百年奋斗之不易,应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

林颖颖老师观影照片

张莎莎老师在《我和我的父辈》观后感中说道,影片讲述了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一个平凡的上海人让人印象深刻。赵平阳在上海中药二厂做销售科科长。他思想超前,卖药酒,拍广告。他相信这条路是销售商品的正确道路,因此顶住困难,勇敢创新,承担风险,开疆辟土。这位先驱者用一生感染了自己的儿子,儿子成为了上海第一高楼的建设者。上海和全国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历史考验。这个故事讲述了上海人清晰地看问题,广泛学习,大胆尝试的精神。他们用一砖一瓦构筑了现代化的上海大都市。今天的繁荣是无数位勇于创新的先驱者开辟出来的,实干和创新逐渐成为当代“上海人”新特性。

张莎莎老师观影照片

在谈及电影《建党伟业》的观后感,刘璐老师表示,从辛亥革命开始,一直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之间的十年时光,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十年里发生了许多值得国人永远铭记的事情,涌现了许多名留青史的风云人物,武昌起义、新文化运动、护国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这部影片的成功之处,便是真实再现了那段风云变幻、令人可歌可泣、中华民族不断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透过观看这部《建党伟业》,再一次形象的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选择。看完影片之后,对实现自我的价值有了更新的认识,将自我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一定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

刘璐老师观影照片

丛挺老师看过《无尽攀登》后介绍,影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一双假肢在43年里,五次冲击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18年5月14日被珠峰接纳,在69岁高龄成功登顶,成为无腿登顶珠峰中国第一人。截肢、癌症、多次大手术……大多数人哪怕经历过其中一个磨难,都可能会就此沉沦下去。但是《无尽攀登》这部电影里的男主——夏伯渝老先生,却一次次地站了起来,始终保持着独有的坚强与乐观。他没有任何演技的修饰,他在这部纪录片里就是“扮演”自己。在观看电影过程中,跟随着他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着珠峰的震撼、感受着他的梦想和坚毅、感受着围绕在他身边浓浓的情感。

丛挺老师观影照片

真实的故事、感人的影片足以震撼人心,让我们找到奔赴未来的力量。事实上,每一个在生活中坚定理想、不懈奋斗的人,都是在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攀登人生的一座座高峰,也汇就成了一幅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美蓝图。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将始终坚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不断引领师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