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447

从二十大启程,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开启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篇章。版艺学院师生党支部以线下分散学习、线上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新闻传播学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线进行认真学习和集中研讨。带着激动振奋的心情,支部党员教师纷纷发表感言心得。

张博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体会最深的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让我对我国未来的现代化发展和各方面的建设战略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必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平等的现代化社会的信心。  

张新新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发展蓝图:由文化自信走向文化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所谓文化自强,就要立足中国实际,依靠中国力量,突出中国特色,走中国自己的文化发展道路,建设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就是要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具有强大的创造力、竞争力、传播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仅就增强国际传播能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而言,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此,要在中华文化、中华文明的故事、话语和叙述三方面下功夫,在叙事顶层设计、内容、策略等方面发力,着力建构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和叙事体系,以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丛挺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深受鼓舞。报告中提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体现了我们党对文化强国建设重要地位及其规律认识的深化发展。作为出版与文化传播相关专业高校教师,从事着这一光荣职业,承担着艰巨的使命,我们应将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作为方向指引,进一步加强出版事业与产业协调发展的相关学习和研究,并做好对新一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接班人的培养工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程海燕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我们党和国家有重大意义。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也取得了压倒性胜利,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我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我们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作为高校教师,在国际国内的大环境下,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培养学生,就是对党和国家最大的贡献。

 支部其他教师党员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生的培根铸魂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实践者,在课堂中以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永远跟党走。

 支部书记林颖颖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作为共产党员,这“三件大事”,“三个务必”,让我们倍感自豪,倍感振奋,也倍感重任在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将把这种振奋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融汇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奋发有为。

 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将凝成一股绳,结成一个力,发挥新闻传播学科优势,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投入到“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中去,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


支部党员老师在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党员老师在线开展集中研讨


吕剑老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徐维东老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