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系列活动 | 如何高效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301

2022年10月17日,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资助系列活动-如何高效学习”在疫情特殊时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在本次宣讲中,三位优秀的学姐将自己在大学积攒的宝贵经验娓娓道来,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告诉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书写自己的青春韶华。

 第一位是来自产品设计的孔云学姐。

 首先,孔云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提高自己的绩点成绩、如何高效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习惯与技巧;接着学姐从荣誉奖项、科研实践、社会活动、工作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亲身经历,不仅详细介绍了参赛经验,还从综合素养、科研素养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满满“干货”。

 第二位是来自新媒体技术的祝筱蔚学姐。

 祝筱蔚学姐从学习经验、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展开介绍。分享了学习方法并展示了自己做的一些学习笔记,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背单词、做笔记的好用软件与方式,分享学英语的干货小知识。同时,学姐提醒同学们多多参加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等,从而不断锻炼自己,增长自己的见识,开拓自己的眼界。

 第三位是来自编辑出版学的刘一燃学姐。

 刘一燃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及学习技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未来学习规划,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律,良好利用碎片时间。接着,刘一燃学姐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概括了研究方法;最后,学姐从工作实习、社团活动、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学姐以只句话激励自己:“世间最美好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心之所之。寻找志向的过程,就是点亮心灯的奇妙之旅”,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结合自身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最后,闫五一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规划,提高学习效率。之后邀请几位受资助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疫情下的学习与心态变化,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可以感受到疫情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影响,如疫情对考四六级的影响、社团活动无法参加、在家学习效率不高、作息不规律等问题,但同学们听了学姐分享的经验后也受到启发,之后会调整心态,合理规划时间。

 此次“资助系列活动-如何高效学习”使同学们的收获良多。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学习方向,也减少了对未来的迷茫和苦恼,使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快地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提高学习效率。即使疫情改变了大家的正常生活,但同学们始终应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提高着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在属于青春美好的年华里不断奋斗,一步步向目标靠近,让独特的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