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共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443

为总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成果,分析当前本科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谋划未来三年专业发展方向,9月13日下午,版艺学院举办“共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黄煊,版艺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主持。

会上,黄煊表示,近年来,版艺学院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进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四新”建设、专业提升改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学院能够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一流专业申报和认定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4个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代表施勇勤、谢琼、谌涛、王勇等人分别介绍了编辑出版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建设阶段成果、特色做法、存在困难和不足、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与会其他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竞赛参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和分享。

 

专业负责人汇报

陶海峰表示,学院在此次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抓住机遇,取得了3个国家级和1个上海市级一流专业的好成绩。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实施动态评估,各一流专业建设点要精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注重质量提升和过程管理,做好中期检查和验收等工作。

李景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学期伊始召开此次研讨会恰逢其时,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她希望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要加强谋划和思考,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要加强交流和分享,积极学习借鉴国内一流和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推进一流专业优化结构、体现特色、提高质量;要注重以点带面,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带动学院整体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