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895

9月8日下午三点,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线上开学典礼和导师见面会,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院长蔡锦达、副书记尚娅、各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导师代表、2022级全体版院研究生新生等参加了本次“云端”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谢宝歆主持。


 典礼开始,版艺学院院长蔡锦达首先致欢迎词,向加入上理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蔡锦达院长寄语2022级新生,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了帷幕,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具备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素养;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注重安全规范;明确研究生学术规范。他希望2022级新生立鸿鹄志,全身心投入,学会自主学习并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  

 蔡院长讲话后,导师代表李文嘉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进行了指导与鼓励,李⽼师⽤她多年的教育教学和学⽣指导经验告诉同学们,凡事“预则⽴,不预则废”,特别对研⼀新⽣⽽⾔,能不能在⼊学之初就对未来3年做好规划,将是影响⼤学⽣活质量的关键。

 随后,新生代表孙凝发言,作为本科就在上理版院就读的孙凝来说,这是她第二次拥有上海理工大学的“新生”身份。她回顾了她的成长经历,并用上理校训“信义勤爱,思学志远”呼吁新生要保持初心,保持热情,要勇敢面对未知生活发出挑战的号角,奋勇前行,还提出 “研者,磨也;究者,穷尽也”,来说明研究生的学习需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全力做好新生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版艺学院还邀请了实验办老师许桂芬向同学们进行新生安全教育。许老师普及了一些实验室安全小知识以及诸如触电了该怎么办等和常见的事故处理方法。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同学们能够从天南海北相识于斯、欢聚于此,得益于全院教师多年来的⽆私奉献和⾟勤耕耘。典礼最后一项内容是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老师讲话,李书记亲切地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期许与祝福,鼓励他们勇于开拓,再创版院辉煌,更祝愿他们能够在版艺学院铸就梦想,成就美好⼈⽣。

 随后,学院根据专业方向安排了专业介绍和导师见面会,在不同的分会场,2022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各个分会场的导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新传硕士点,并希望新生们能尽快转变角色,快速熟悉大学学习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主动寻找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行自我的提升。经过导师见面会的面对面交流,各位导师与同学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导师也为学生未来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