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版艺学院举办教师节座谈会迎接第38个教师节到来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361

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版艺学院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座谈会。版艺学院特邀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宋慧,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周澍民特邀出席座谈会。版艺学院党政工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抗疫期间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教师志愿者代表、2022年退休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

一场青年教师成长经验的分享会

青年教师们从专业背景、研究领域及期待合作的方向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郭谌达、袁帆代表青年教师,分别就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助讲教师成长、课程思政建设及个人成长经验等内容做了交流和分享。

 青年教师做交流分享


一场“三全育人”的思政课

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2022届毕业生行李滞留在寝室,他们的行李打包寄存显然成为一项紧迫艰巨而琐碎的任务。全院40余位老师响应号召,迅速集结,深入宿区,打开视频,深情沟通,无私奉献,经过近半个月的持续“奋战”,用爱生如子的情怀,周到温馨的服务,不求回报的付出,为毕业生带来一场特殊的“毕业寄”,为毕业生平安文明离校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圆满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存这一艰巨任务。学院两名学生录制了视频,感谢学院老师们用双手整理青春行囊,目送青春启航。林颖颖代表抗疫期间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教师志愿者发言。她表示,三天的打包,有汗水,有笑容,也收获同学们最真挚的感谢。毕业季打包是别样的思政课,体现出悠悠上理情。李景玉,陶海峰代表学院向抗疫期间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教师志愿者颁发了感谢信。


 为教师志愿者颁发感谢信


一席老教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热切期盼

作为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宋慧连续两年参加学院教师节座谈会,她为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切的关注。她表示,教师是伟大的职业,青年教师要阳光、努力、进取,希望年轻教师们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周澍民热切期盼青年教师的成长,建议青年教师找准定位,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行业、上海乃至全国的发展结合起来。

一场同心同行的学院事业发展凝练会

蔡锦达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回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聘期考核、实验室使用、学科交叉等问题,勉励青年教师筑牢“信仰之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

李景玉在总结讲话中谈到,经历了上半年疫情防控的“大上海”保卫战,学院迈入事业发展的冲刺发展阶段。在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她代表学院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她希望教师们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青年教师要适应角色转变,做好职业规划,准确定位虚心学习,处理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家庭等各方面的关系,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掌握扎实学识,锻炼本领,满怀仁爱之心,坚持身正为范。学院将全心全意支持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张永庆教授为全院教师做决策咨询讲座。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