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版艺学院组织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481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2年7月24日,版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云端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展览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主线,串联起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和过程的介绍,展示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来源和实践基础。第二部分通过对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精神的展示,呈现出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通过对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系列精神的阐释,展现出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通过对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劳模精神、女排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一系列精神的刻画,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第五部分通过对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丝路精神等的展示,赞美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师生仔细观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浸”距离感受文物魅力,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历史脉络,深刻学习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感悟传承接续的红色力量。

随后,师生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进行了讨论,重点探讨了“怎样理解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如何将建党精神用于切身实践”等问题。通过交流,青年学子更深入的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根基、政治初心、精神底色和道德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