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478

75日下午,版艺学院在卓越楼506组织开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

在紧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谈到,本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上海在过去五年的发展进程当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就,特别是在改革开放、民主法治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尤其是强调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行动纲领。她强调,要紧密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谋划学院高水平建设的目标和实施路径,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个人人”的总要求,在推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重要方面,努力做到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版艺学院要彰显学院特色,要在构建校园文化之美方面能够有所突破。她激励大家作为共产党员、基层干部与教育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行动、优秀的业绩,努力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新的荣光,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学院副院长薛雯作为民主党派人士,重点谈了她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她说,此次党代会报告对上海应对疫情大考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成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离不开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上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努力克服诸多困难,上下同心,共产党员冲在抗疫最前线,包括在校内抗疫的师生党员都是抗疫先锋,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具有迎难而上的胸怀和精神,这是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刻在骨子里的一种品质,到今天依然如此。尽管现在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但有这种品质的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党代会报告中还强调,要加强整个城市数字化的治理能力,这是需要努力的方向,版艺学院可以发挥新媒体技术、设计学、传播学等专业学科优势,为上海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肩负起时代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铸魂育人,勇毅前行。

版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将继续学习好贯彻好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