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594

7月1日下午,版艺学院在卓越楼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

首先,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冯磊对学校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做了分析,同时,对版艺学院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以及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就业进展情况。

其次,本科生辅导员孙九龄、谢宝歆和闫五一,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宗真真分别介绍了目前所带学生就业整体情况、未就业学生情况、各个专业就业情况、就业难点、痛点。同时,各位辅导员针对整体就业情况和专业差异性提出未来可行性的举措。为了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辅导员做细台账,做好“一生一策”,让引导更精准,辅导员孙九龄精准摸排年级学生毕业去向,将学生分为“考研”“出国”“就业”“考公”等四大类,分层分类指导。受疫情影响,“慢就业”现象愈发凸显,为了避免”慢就业“演变成“懒就业”、“不就业”,辅导员闫五一转变思路,从改变学生的实际行动着手,帮助同学们修改简历,指导面试,鼓励同学,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辅导员宗真真定期与导师、学科负责人共享就业台账,及时了解、落实毕业去向学生的求职进展、心态变化,与导师共同加强关心,对就业意向不明确的同学提供”一对一“职业咨询。辅导员谢宝歆的就业台账在一次次与同学们的沟通中不断细化与扩容,每一次与毕业生的谈心都会被详实的记录,切实做好精准对接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情况。

再次,各个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根据学科特点分析所在专业就业情况,新闻传播学系主任张博提到,解决就业问题不是朝夕之功,而应从低年级着手,在新生入学时就种下生涯规划的种子。同时,学校应增加研究生直升比例,以及通过云招聘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就业。薛雯老师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挖掘校友资源,建立用人单位需求数据资源库,为学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让资源“活起来”。各系各专业负责人积极互动,分享经验,助力毕业生顺利开启人生新航程。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总结本次就业推进会。盛春书记强调,疫情特殊时期,版艺学院的就业工作面临挑战和困难,学院更应该迎难而上,切实做好进一步就业工作,聚集学院力量,做到精准排摸,做好阶段性完成就业工作的规划。另外,盛春书记表示学生就业与个人幸福息息相关,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学院、专业老师及相关辅导员要做好点对点政策指导,就业咨询,资源推荐等。切实为学生考虑,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助力学生,让学生顺利实现就业!

下一步,版艺学院将继续坚持“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理念,定期督促,责任到人,不断总结和分析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要点,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的不同状况和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实施“一生一策”帮扶计划,做好精细化帮扶,促使更多毕业生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此次就业推进会,各个系对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充满信心,学院将继续团结一心,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紧扣大学生就业新变化,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打赢就业攻坚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