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4885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是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特色学院,近年来,依托学校的工科资源优势,学院紧紧瞄准社交媒体、智能媒体及计算传播产业迅速发展的行业实际,从工文融合学科特色培育出发,在数据新闻、计算传播及智能媒体学科领域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背景交叉融合的师资队伍,打造了凸显工文融合学科特色、进阶发展的课程体系。

一、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概况

由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活动将于20227月在线上举办,并同时进行新闻与传播专业(专硕)、新闻传播学专业(学硕)与智能媒体技术专业(专硕)招生宣讲活动。热忱欢迎有意愿推免和报考上海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专硕)、新闻传播学专业(学硕)与智能媒体技术专业(专硕)研究生的青年学子及高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夏令营,在云端我们相遇、在云端我们相聚,在魔都上海,我们相知相随。

招生对象:有志于在数据新闻、计算传播与智能媒体产业发展的青年教师与本科同学

招生专业:新闻与传播专业(专硕)、新闻传播学专业(学硕)、智能媒体技术专业(专硕)

招生人数:60人(含校内和校外)

报名时间:20226月30日截止,开营时间:20227

活动方式: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二、申请资格

1.在校本科同学符合下列条件,通过初审者可参加本次学术夏令营: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表现良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国内高校本科三年级(2023年夏季毕业)学生,英语CET4合格及以上,通过CET6优先录取;

3)学习成绩优秀,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发表能展示一定研究能力的论文、文章,获得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奖项和荣誉等)优先录取;

4)具有较强学习能力、敏锐观察力与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

2.已毕业大学生及高校青年教师,符合下列条件,通过初审者可参加本次学术夏令营: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表现良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习阶段毕业证书,英语CET4合格及以上,通过CET6优先录取;

3)本科及以上学习阶段成绩优秀,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获得学习、实习实践、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和其他相关工作的奖励和荣誉);

4)具有一定的科研潜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申请流程

1.请有意报名参加学术营的同学将相关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conyyuan@usst.edu.cn。邮件主题请按“2022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报名表+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

2.报名材料包含:

12022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申请表电子文档(见附件1

2)申请者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或照片

3)在校成绩单或者已修课程成绩说明电子文档(考虑到暑假期间,课程成绩单的打印、盖章存在诸多不便,请在成绩单末加注对所提供成绩真实性承诺,并由本人签字说明)。

4)外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如CET4CET6成绩单)

5)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已发表论文等扫描件或照片)

3.审核小组对所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后择优遴选、录取营员。营员录取通知将直接发送至有关老师、同学电子邮箱。

4.活动福利提示

本次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活动将评选菁英营员若干名(约占总人数30%,评选条件综合营员本科成绩绩点、专业排名、外语能力及本次夏令营中的互动表达而定,确定后的菁英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正式公布)

欢迎有意加盟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加油、助力!

咨询和申请材料提交邮箱:conyyuan@usst.edu.cn

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 2022产教融合云端夏令营 申请表.docx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