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党课聚理想 “疫”线守“沪”强信念

版艺学院举办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483

517下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出席开班仪式,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陈瑞芳老师作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云端”党课培训是响应疫情期间不停班不停学不停研”的要求,也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需要。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心有所向,鼓励同学们从战“疫”大考中出发,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将个人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增强理想信念,坚持做一名不忘初心的信仰者。

19级环境设计专业周雨石同学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结合自身担任学生干部和抗疫志愿者的经历与感受,她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加强对党的认识,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要不断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随后,陈瑞芳老师给培训班作“73年前的战上海——难忘的历史片段”专题报告。通过两张解放军露宿上海街头照片背景,陈老师将报告引入主题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和历史沿革,到中国部队从军区到战区的变化;从毛泽东的高瞻远瞩,到解放上海的三种打法;从淞沪战役的两个阶段到军队入城的三大公约十项守则从学校附近的复兴岛到杨浦滨江的水厂电厂,精彩的报告内容生动再现了上海解放前后的那段重要历史。丰富的史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半个月的作战期间,上海的生产没有停顿,商店没有停业,电灯电话、煤气自来水、公共交通正常运转,甚至警察还照常维持交通秩序,这在战争史上是一大奇迹。上海解放战争不仅是一场完胜的军事仗更是一场完胜的政治仗经济仗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打完胜仗后,不进宅不扰露宿街头令人心生敬意

2022527是上海解放73周年,虽然时间久远,但是上海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亲眼目睹的那一幕幕既惊心动魄又异常感人的场景正是这些场景使中国人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被中国人民选择的历史必然。上海解放的难忘历史,体现出党的坚强领导战略谋划体现出党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党所从事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73年后的今天,面对新冠疫情,上海依然能经受住考验,在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的攻坚时刻,定将在不久之后迎来战“疫”的胜利曙光。

通过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上海的解放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待疫情散去,同学们有着想要去学校附近红色历史景点走走看看的强烈愿望,身临其境地去感受一下曾经的烽火岁月,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奋进前行的铿锵步伐

会议现场

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