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艺起同心

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69

4月22日晚上7:30,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办“我为抗疫出份力——以艺抗疫,艺起同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就“战疫中的红色力量”进行分享讨论。大家就结合自身参与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了周围共产党员战疫中的事迹。他们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贡献;他们有关键入口的警察,在春寒料峭的日日夜夜里,守护着社区的安全;他们有飞速运转在学校,日夜守护学生安全的老师们;他们有挺身而出身穿防护服的驻楼志愿者同学。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来自不同行业,却在做着相同的事情,诠释着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没有退缩和胆怯,他们的表现与所作所为,映照着党旗最美的颜色。

战疫中的上海,有太多值得书写,既有“硬核力量”也有“温暖瞬间”。同学们也结合自己所创作的“以艺抗疫”的海报谈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大家从这些令人从容的瞬间,重温了“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感受到万众同心、戮力前行的力量,并思考如何进一步更好的发挥党员作用,为战胜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张丽总结到,疫情开始以来,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校内外亮身份、见行动,主动承担责任、扛下任务,变身大白、小红、小蓝,成为防疫宣战员、战疫服务员,毫不退缩争当战疫排头兵,广泛参与到学校或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发起“艺齐守沪,同心战疫”的作品征集活动,用艺术凝聚战疫的决心和能量。危难之际、特殊时期,更能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更能砥砺党员的政治品格。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以快制快、压茬推进、胜利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党员同学继续坚定信心决心,深入“疫”线筑牢防线,有一份力,发一份热,让党旗党徽在疫情防控中发光。




丁宁《一起守沪》

罗晨光《抗击疫情 与你同在》

韩月婷《众志成城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