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党员力量】教师志愿者,战疫上理人 ——新闻传播学党支部“亮身份、见行动”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520

“疫”路有我,师者同行。连日来,学院新闻传播学党支部的各位教师党员,在线上坚守教学岗位的同时,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攻坚克难,共同战疫。

支部党员李明霞老师在志愿者工作中“身兼多职”,既参与社区的快递分发与物资发放,还承担起小区老年人急需药品的信息汇总、联系及取送工作。身材纤瘦的她干的大多是“体力活”,虽然多日连轴转,李老师“有点忙不过来”,但她毫无怨言,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岗位上,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李明霞老师担任志愿者

林颖颖老师从浦西封控开始就下沉到社区居民楼,参与居民核酸检测的秩序引导、抗原检测的试剂发放、居民物资的统一分发等工作,并加入社区自发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发挥新闻传播专业优势,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她应澎湃新闻邀请,撰写并发表志愿者手记《步步相携不觉难》,同时还与本专业其他老师一起指导学生发挥专业所长,记录抗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在澎湃新闻发表组稿《校园内外 微光春光》。

 

林颖颖老师(前排左三)担任社区志愿者

徐维东老师在疫情封控期间,通过线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支部老师提供了专业的心理指导,帮助老师们树立信心共渡难关,为大家面对疫情时应做的心理准备及心态调适,提供了可行的建议。同时,她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心理老师、心协同学喊你来‘聊天’”线上活动,通过轻松的聊天方式进行专业指导,为同学们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

支部还有很多其他老师,立足专业所长,挖掘资源优势,都站在了抗疫第一线:徐立萍老师,协助居委协调各方资源,将小区阳性病人及时转移到方舱医院,缓和了小区居民的紧张情绪;张莎莎老师积极在线上协助收集、发布各种求助信息,使疫情期间陷入困境的求助者及时获得帮助;许秦荣、金永成、罗梦雨、龚平、张飞相、程海燕等老师,也分别参加了所在社区的物资配送、垃圾收集、核酸或抗原检测等服务,他们用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高校教师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许秦荣、罗梦雨(右一)、金永成等老师担任社区志愿者

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均已完成了所在社区“双报到”工作,面对上海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以坚定必胜的信心随时等待校内外的抗疫召唤。“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支部教师党员愿作冲锋陷阵的战士,为抗击疫情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贡献自己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