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党员力量】投身“疫”线 “艺”起守“沪”——版艺学院师生党员深入“疫”线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512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但随着“四应四尽”举措的有力推进,各方面防控工作正朝着更快速、更高效的方向发展。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版艺学院师生党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深入“疫”线筑牢防线,积极投身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以时不我待的思想觉悟、责无旁贷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共产党人的先锋作用与时代使命。

响应号召重落实  主题党日明责任

版艺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统一部署,各师生支部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纷纷组织召开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明确强调党员自身的政治责任,使师生党员成为校内外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印包系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党员教师积极落实校内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堂教学,并要求大家主动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严格执行校内外各项防疫规定,兢兢业业完成各自的教学与科研任务。居家办公的同时,时刻关注学生线上课堂的学习情绪,确保教学质量不受影响、不打折扣。支部书记王晓红多次手把手指导研究生的论文修改,逐步落实高水平小论文研究计划,每周定期辅导,以确保学生学习和研究进度稳步向前。支部教师还注重增进对毕业生的指导力度,始终关心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情况,努力拓展就业渠道,协助毕业班学生早日落实就业单位。

研究生党支部及时开展“我为抗疫出份力——忆初心 明职责 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宗真真从全体党员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敢于亮身份见行动、积极发出好声音等方面解读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她指出:“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得上去豁得出去,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全体党员要遵守并引导同学们遵守防疫相关规定,要发挥专长,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积极投身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先锋模范。”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都进一步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沪”上理,迎接曙光!


“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

 

校园内外齐上阵  志愿服务显担当

自版艺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党员到社区一线报到的倡议后,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全体教师党员和沪籍学生党员全部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完成报到,并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师生党员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三办教工党支部李景玉、尚娅、李炜、陈立国、闫五一、汪治容等老师在值守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志愿服务,密切配合学校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院办孟轶老师在日常工作之余,与学工办的老师一起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不仅要担任学生排队做核酸时的志愿者,还要协助学校后勤部门解决封控在宿舍楼宇里800余名学生的一日三餐,核实人数、配送盒饭、收拾垃圾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疏忽。支部书记姜中敏、支部成员高强、聂元等老师则多次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冲锋在前,关键时刻亮身份。


李景玉、尚娅、李炜、于跃飞、闫五一、孟轶等老师担任校内志愿者


姜中敏、高强、聂元等老师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书记刘长庚,是所居住小区第一批志愿者,多次参与小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小区居民团购物品发放组织工作。他积极网上抢菜抢物资,并把抢到的蔬菜捐送给小区里缺乏生活资料的居民和被封在小区里的装修民工兄弟,还把家里做好的饭菜分享给餐饮不方便的保安和物业师傅。4月8日,结束货物分发工作已经晚上十点半,第二天凌晨5点,又开始组织小区居民的抗原自测工作。支部成员李鑫老师作为楼长,连续多天身穿防护服,从组织居民下楼核酸到运送物资上门发放,全面负责所在居民区志愿服务。

 

刘长庚、李鑫老师担任社区志愿者

 

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党支部成员何明老师所居住的小区因有确诊病例,何明老师与家人一起参与社区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崔天宇老师也是在党组织发出到社区报到倡议的当天,就前往居委会参与抗疫,负责每天晚上为社区居民送菜、送快递上门。


何明老师在志愿服务中

 

印包系党支部注重发动全体老师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支部书记王晓红,支部党员郝发义、曾台英、马爽、袁江平等老师分别在金桥、五角场、江浦路、新江湾等街道相关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帮助所居住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消杀转运物资等工作。严美芳老师不仅协助社区居民购买药品,还将自己购买的蔬菜分发给邻居,并在小区群分享居家美食做法,为封控期间社区的疫情防控、居民生活贡献力量。

          

王晓红、马爽、曾台英、郝发义等老师担任社区志愿者

 

居家的沪籍学生党员也不甘落后。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员陆沈毓同学,积极参加自己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帮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主要负责扫码、黏贴混检管批次等,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五点,完成小区三千余人的多轮采样。她说,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储家乐同学也主动到所在中心村担任志愿者,为村委会出谋划策,助力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陆沈毓、储家乐同学担任社区志愿者

 

深入“疫”线筑防线  “艺”起守“沪”有作为

随着上海疫情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版艺学院党员干部深入“疫”线筑防线,争当先锋作表率。各支部老师发挥所长,用实际行动将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艺”起守“沪”有作为。

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成员谢宝歆老师指导的“心弦驿站”民乐社团,组织同学们一起唱响抗疫歌曲《我们在一起》,为校园内外参与抗疫的师生加油鼓劲。


抗疫歌曲MV:《我们在一起》

 

新闻传播学党支部成员积极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助力疫情防控。徐维东老师组织开展“关于疫情封控期间如何抗压的”线上聊天会,缓解师生近期受疫情影响所产生的负性情绪,调适大家的心理状态,协助校内外师生更好地抗疫减压。林颖颖老师将自己的“大白”经历整理成文,以“步步相携不觉难”为题发表,告诉大家只要一起努力、共同守“沪”。传播学专业全体老师还指导多位学生,记录下校园内外疫情防控的微光和春光,作为守望美好春天的青年人眼里的希望之光。


徐维东老师线上聊天会                                    传播学师生抗疫故事

 

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党支部成员刘翔宇老师,自3月底开始,在认真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与从医的爱人一起,主动参与居住社区的闭环管理,负责物资转运、常驻人口筛查以及社区常驻人口的统计与归档工作等,至今已连续多天开展志愿服务。由于责任片区内有较多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生鲜蔬菜储备不足,他及时将相关情况汇总并反映给所在居委,协助社区居委处置,将片区内的孤寡老人纳入爱心蔬菜的覆盖范围,做好了“最后一百米”的投送,及时有效地缓解了相关老人在封控期间的吃菜难问题。风雨无阻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是对体力、精力和耐力的多重考验,刘翔宇老师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在持续当中。

 

刘翔宇老师在进行“最后一百米”的物资投送

   

纵有千难万难,齐心不难。只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始终抱着“战疫有我、人人争先”的必胜信念,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方方面面齐上阵,上下拧成一股绳,坚持不懈,团结奋斗,定能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