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战“疫”中的党员力量】社区防控 抗疫有我——印包系党支部积极发动教师参与志愿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61

从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开始吃劲以来,印包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校内努力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堂教学,校外主动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社区防控 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踊跃参与志愿者服务,积极为周围群众办实事。

印包系党支部成员严格执行校内外各项防疫规定,每位老师都兢兢业业完成各自的教学与科研任务。居家办公的同时,时刻关注学生线上课堂的学习情绪,确保教学质量不受影响、不打折扣。担任研究生导师的教师,注重增进对毕业生的指导力度,积极指导学生反复修改相关论文。支部书记王晓红多次手把手指导研究生的论文修改,同时逐步落实高水平小论文研究计划,每周定期辅导,以确保学生学习和研究进度稳步向前。与此同时,支部教师始终关心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情况,不断拓展就业渠道,督促毕业班学生尽快落实就业单位。

在上海疫情高位流行的当下,印包系党支部教师积极发展教师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线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鼓励党员同志主动关心全系教师,并且发动老师尽快去所在社区居委会党组织报到,开展“社区防控 抗疫有我“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王晓红、支部党员郝发义、曾台英、马爽等多名同志分别在金桥、五角场、江浦路、新江湾等街道相关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帮助所居住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小区完成消杀转运物资;严美芳老师不仅协助社区居民购买药品,还将自己购买的蔬菜分发给邻居,并在小区群进行居家美食做法分享,为封控期间社区的疫情防控、居民生活贡献力量。

随着上海疫情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印包系党支部也将继续开展“抗疫有我“主题活动,不断发动教师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协助社区将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王晓红老师在金桥相关社区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严美芳老师协助社区居民购买药品、分发自己购买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