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党员力量】“艺”起守“沪” ——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党支部成员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39

自学院党委发出党员到社区一线报到的倡议后,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党支部党员教师均积极响应,全部到所在社区完成线上或线下报到,支部党员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支部党员刘翔宇老师在接到党组织的报到倡议后,第一时间到鞍山七村居民区总支委员会进行社区报到。作为学院新晋的青年教师,刘翔宇老师在认真完成助教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自329日起,刘翔宇老师居住的社区开始闭环管理,他主动参与负责社区的物资转运、常驻人口筛查以及社区常驻人口的统计与归档工作,具体包括及时了解住户的生活物资储备状态、居家人员是否需要社区协助等情况,至今已连续开展整整一周的志愿服务。


刘翔宇老师的报道联系单

刘翔宇老师担任志愿服务的责任片区内有较多孤寡老人,由于行动不便、生鲜蔬菜储备不足,刘翔宇老师及时将相关情况汇总并反映给所在居委,并协助社区居委果断处置,将该责任片区内的孤寡老人纳入爱心蔬菜的覆盖范围,及时有效地缓解了片区内相关老人在闭环期间的吃菜难问题。此外,刘翔宇老师还负责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包括不同楼宇间的核酸采集顺序的排定、现场检测秩序的维护、居家老人的抗原检测等,还包括及时将居家老人的基础疾病信息同步报送至社区。风雨无阻的多天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是对体力、精力和耐力的多重考验, 刘翔宇老师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在持续当中。


刘翔宇老师在小区志愿服务中


刘翔宇老师在统计住户信息


刘翔宇老师在进行物资搬运

何明在志愿工作中

支部党员何明老师也在第一时间便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完成报到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其所居住的小区因有确诊病例,在浦西封控前提前开展封闭管理的当天,她就去居委会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小区大门口的快递取送,并协助单元楼道的垃圾清理。第二天,何明老师还与家人一起参与社区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共同协助社区完成了好几千人的艰巨检测任务。

支部党员崔天宇老师也是在党组织发出到社区报到倡议的当天,就前往居委会完成了社区报到。随后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每天晚上为社区居民送菜、送快递上门。疫情肆虐的当下,只要事关民生,即使是这些平日里再平常、再琐碎不过的小事,也显示出了它特殊的意义。

崔天宇老师的志愿服务安排单

工业设计与艺术设计党支部的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已带着镰刀与锤头去决战了。他们说:“天亮之前总是非常黑暗的,不要希望我们回来,你们就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