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战“疫”中的党员力量】 版艺学院学生党员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674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依旧面临着复杂严峻的考验,全体上理人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为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不懈努力。在这一关键时期,版艺学院的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共同守护好健康和谐的上理校园贡献版艺学子的青春力量。

39日,在南校区实施疫情管控工作的第一天,居住在南八宿舍楼的版艺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即刻成立临时党小组,主动冲在一线做志愿者,做联络人,做主心骨。同时,她们向南八宿舍的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封楼管理期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力量,以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积极倡议同学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用信念与行动,共同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钢铁长城;号召大家火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成为人民群众最信赖的“主心骨”;号召大家引导广大同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统一的号令,踏着正确的节奏,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这场艰巨的战斗中取得全胜! 此外,她们还建立了一个“南八健身群”,在群里开展一些互动的小游戏,和同学们一起视频做运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维持健康的身体共克时艰。

虽然这次封楼带来了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是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我相信这些种种困难,我们都能够克服的!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们一定可以!”2020级研究生党员胡瑜兰如是说。


315日,在北校区部分宿舍楼实施管控期间,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起,同学主动报名,组成志愿者团队,协助宿管叔叔阿姨,为楼内的同学们发放一日三餐、清理垃圾、进行核对数据工作并协助引导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楼内缺少防疫物资,请为我们提供口罩、手套和消毒液,我们需要给志愿者配备齐全。”“收到!我们马上联系!”在短暂的困难时期,驻守在宿舍楼内的学生党员们积极与外围的学生骨干取得联系,确保每一位志愿者的健康能够有保障。来自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孔云谈到,“宿舍楼实行管控的那一整天我都和值班的宿管阿姨在一起,她忙碌的身影以及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地打动着我,也激励我在特殊时期立下更好地服务同学的决心,以胸前的党徽为信念,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版艺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和沪上高校联动录制抗疫手势舞。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的林书萱主动与华东政法大学的版艺校友取得联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录制,此外她还组织带领同学们在校内推广手势舞,向同学们展示了封闭期间多姿多彩的生活,以别样的方式为身边的人加油鼓气,共同期待美好的生活。同时,版艺学生党员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身的能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行动为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保障。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的黄渤钦讲到,“回首这段时光,我陆续体验了小绿、小蓝、大白各种志愿服务岗位,每一天都在不停奔波,完成自己的使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想我不为别的,无论是申请入党也好还是加入学生组织也好,现在所做的就是为了践行当初的那份承诺和誓言!”



疫情的“倒春寒”为这个本该平静的春天增添了几分挑战,但其冷却不掉版艺学生党员的热情与希望,更阻挡不了他们战胜苦难的勇气与决心。疫情终将过去,而版艺学生党员的行动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