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抗击疫情勇担当,党员先锋作表率

版艺学院举行“战疫中的党员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651

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组织力,凝聚广大党员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战斗保垒,3月25日下午2:00,版艺学院在卓越楼506举办“战疫中的党员力量”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副书记尚娅,辅导员及部分党员参加。

鲜艳的党旗,醒目的主题,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宣誓氛围。首先是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环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李景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过肩,进行庄严宣誓。新党员宣誓铿锵有力,许下对党组织最庄严的承诺。宣誓完毕后,尚娅对参加宣誓的新党员表示了祝贺,同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这样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对加入党组织的同志来说会成为一生难忘的时刻。作为党员在关键时刻更要牢记责任与使命,牢记入党誓词,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们结合身边党员战疫的先进事迹来讨论“战疫中的党员力量”。有勇敢逆行、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在线上教学期间想尽一切办法给学生营造课堂体验感的专业老师,有全力以赴、全时在线,全员上阵、协调解决学生各种问题的辅导员,有楼宇封闭期间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的宿舍阿姨,有引导师生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的学生志愿者,一个个身边真实的故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各个群体中党员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为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做出贡献。随后,党员同学在“抗击疫情勇担当,党员先锋作表率”的党员承诺书上签字上进行签名。

李景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下这一特殊时期,我们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不仅是为了让新发展党员向党旗许下承诺,更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力量。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党员同志应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她向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带头担当,勇担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指导,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觉悟,一鼓作气,共同打赢这场硬仗。二是带头发挥党员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亮明党员身份,在广大同学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发现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切实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三是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引导广大同学将注意力集中在学习和科研上、集中到弘扬和宣传积极的校园文明上,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多做有意义的事。主动联系班团组织,做好共建,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四是带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健全体魄,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