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长学姐说专业”系列宣讲(文科类) 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841

2022311日晚,“学长学姐说专业-文科类系列宣讲线上讲座圆满结束本次宣讲是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的大学经历帮助大一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奋斗目标,珍惜校园时光,书写自己的青春韶华。六位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小森奖学金的学长学姐发挥榜样作用,将自己在大学四年中积累的宝贵心得娓娓道来,在学习经验、校园生活、社会工作考研保研等方面为即将大类分流的大一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一起探寻着大学生活的奥秘此次线上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学姐们的热情线上宣讲瞬间吧。

第一组是广告学专业的两位学姐

尹蝶2018级广告学专业,保研东华大学。曾获大广赛三等奖、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等。

林筠睿2018级广告学专业,GPA3.99,保研东华大学时尚传播专业,曾获上海市奖学金、互联网+全国赛区银奖、大广赛全国赛区三等奖、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本科阶段发表期刊文章一篇。

2018级广告学专业的优秀学生尹蝶、林筠睿学姐细致地介绍广告学专业课程,推荐专业课老师,讲解读研准备流程,轻松幽默的解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为同学们解答专业疑惑

第二组是传播学的三位学姐和学长

张海庆2018级传播学,平均学分绩点3.95,加权平均分91.13分。保研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专硕,影像传播与新闻实务方向。

陈静淑,2018级传播学专业,保研至暨南大学传播学专业,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6次,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志愿者之星等

张璐杰2019级传播学专业,学年累计绩点4.17,连续两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44%以上课程满绩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小森印刷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3次、精神文明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

2018级传播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张海庆、陈静淑学姐合作讲解,结合亲身经历,不仅详细介绍了专业前景,还从综合素养、科研素养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满满“干货”。2019级传播学专业的张璐杰学长作为大三优秀学生,从自己的视角做出一份清晰的学业规划,为同学们给出许多学习上的心得和建议。

第三组是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学姐

王子燕2018级编辑出版学专业,保研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出版专业。曾获得上海市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安徒生(国际)艺术奖铜奖两项,以及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王子燕学姐在充分介绍出版学专业之余,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同时同学们推荐各个高质量赛事,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行动、敢于实现自己的想法。

在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中,有许多共的地方: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从大一开始就要有规划好未来道路的准备;多跟自己的专业老师交流提问,掌握好专业知识基础;在使自己的学习生活充实之外,也要积极参加有意义的课外实践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开拓自己的眼界


交流会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优秀学长学姐们亲切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在热烈的氛围中,讲座也接近了尾声。此次“学长学姐说专业”活动使大一的文科同学们收获良多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学习方向,也减少了对未来的迷茫和苦恼,使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快地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