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专业”系列宣讲(设计类) 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990

2022311日晚,“学长学姐说专业”系列宣讲(设计类)活动在疫情特殊时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本次宣讲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八位已经考研保研并曾获得过奖学金和各类专业比赛大奖的学姐们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积攒的宝贵经验娓娓道来,帮助大一的同学们明确未来的目标,明白大学里应该去做什么,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大二专业分流的同学们解答各类专业问题。

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四个专业的学姐们的热情线上宣讲瞬间吧。

第一组是环境设计专业的两位学姐

刘知明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均分90.32,保研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曾获国家奖学金,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等

孙凝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均分89.67,保研上海理工大学多次参加科研项目、创新创业、暑期实践等项目,曾获上海市“汇创青春”一等奖,NCDA二等奖,上海市美丽乡村竞赛二等奖等

在宣讲中,她们分享自己学习环境艺术设计的经历和经验,学习环境艺术设计需要学习的软件以及必备技能,从自身体验分析环境艺术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环境设计的实际应用,让同学们了解到环境艺术将来毕业设计的方向和此专业在国内的发展趋势。

第二组是动画设计的两位学姐

澹台艺都2018级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保研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专业。曾荣各类奖学金和校内外荣誉。

王培栩2018级动画专业,GPA3.9均分90.39,保研东华大学设计学专业

曾获国家奖学金,大广赛全国一等奖,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小森印刷奖学金等。

两位学姐介绍了动画专业的就业和前景,该专业学的知识丰富,能够拓宽眼界,同时给同学们展示了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和夏令营的参与经历,介绍了考研和保研的报考宝典和学英语的干货小知识,也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关于动画专业的问题。

第三组是视觉传达的三位学姐

丁宁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保研到东华大学艺术设计系,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优秀奖,上海市三等奖,上海市汇创青春工艺美术类一等奖,小森印刷奖学金,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等HAVAS广告公司实习

周思佳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保研到上海大学同专业多次荣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一、二、三等奖;两次荣获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的称号;获得过大广赛平面类上海赛区二等奖,全国赛区三等奖大广赛短视频广告类上海赛区三等奖上海公益广告大赛平面类作品入围奖

王发雯2018级视觉传达印刷美术方向保研到华东理工大学设计研究专业曾多次获得大广赛公益广告大赛等大赛的奖项获得数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等

三位学姐展示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三年课表,让同学们了解到视觉传达设计需要学习的课程,同时介绍了视觉传达的就业方向及不同方向需要做的主要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视觉传达设计的同学会用到的很实用的软件,针对视觉传达涵盖的小专业也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第四组是产品设计的学姐

韩月婷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 GPA:3.77保研至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机械(工业设计工程)专业曾获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等。

韩月婷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产品设计专业未来可能学到的课程,分享了在学习这门课程的过程中可以认识许多工科类的同学,能够开拓思路,向同学们讲解了产品设计在未来的就业路线和产品设计在实践过程中做出的作品的大概成效。学姐介绍了在学习产品设计的过程中会学到很多逻辑性的知识,做出的实操作品也非常有成就感。



在本次的宣讲活动中,大一的萌新们更加明确了目标,拨开了未来的迷雾,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努力追赶阳光,朝着属于自己的方向奋斗不息,开辟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