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红心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857

2022年3月2日,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指导知明社团在卓越楼506举办“一沙一世界,红心颂党恩”为主题的沙瓶画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每张桌子上都整齐地摆放着沙画瓶、彩色沙子、刷子、勺子等用品。资深沙画老师首先展示了各种精美的沙瓶画,讲解了沙瓶画的历史以及制作方法和要点。师生随后开启一了场五彩斑斓的艺术之旅。大家挑选自己需要的沙子,慢慢的从底座开始堆积,一层一层往上叠加,再用勺子慢慢按压,并将图案外多余的沙子清理干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动手勾勒,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沙瓶画作品跃然眼前。沙瓶画中党徽、五角星、爱心,寄托着大家对党和祖国的一颗颗赤子之心,高耸的山峰、流淌的河水、广袤的天空和翱翔的飞鸟,表达了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以及美好未来的期望。

沙瓶画是用特殊工具将五颜六色的沙子灌入形态各异的玻璃瓶中,利用沙子的可塑性,不使用任何粘合剂,在瓶中堆砌出形态各异的奇景。沙瓶的制作过程与沙雕颇有几分相似,艺术形式又与中国内画有异曲同工之妙,体现了艺术的魅力与巧妙。通过本次活动,通过艺术形式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感,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想象力与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