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包装设计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90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版艺学院新增包装设计专业。

包装设计专业是以产品包装的结构造型、外观装潢、材料应用和制造技术为整体研究内容,综合运用工程、文化、艺术、心理学、市场营销等方面知识,探索包装与产品、消费者、环境的相互关系,是一门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综合学科,其专业特色十分鲜明,注重包装设计创新、功能合理、材料和技术运用的科学化,培养专业目标坚定、设计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包装设计专业拥有深厚的学科底蕴、坚实的行业基础和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平台作为支撑,建设有艺术传播、艺术硕士、印刷光学工程等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国家工业设计建设高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等包装设计实验平台,当纳利印刷公司(世界五百强)、上海界龙实业等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习实验基地,为全流程包装设计人才培养提供了充足保障和坚实支撑。近年来,相关专业学生在“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中国之星设计大赛、汇创青春大赛等重要学科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项数量位居上海市同类高校前列。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