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 榜样的力量(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213

本期资助育人-榜样的力量系列推文第三期带大家走进以下几位热爱志愿活动、学习勤奋好学、生活中积极向上的榜样。

马程,2018级传播学专业,云南大理人,中共党员,曾任院青年传媒中心采编组组长、知明媒体团队社长、院长学生助理。曾多次获得学习优秀二等、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园文化建设奖学金;个人曾获得校级演讲比赛一等奖,市级征文比赛三等奖;作为学校代表曾到上海教育电视台录制节目,并带领社团多次取得校园优秀文化项目奖项。

在大学期间的成长过程中,学生工作是她浓墨重彩的一笔。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爱好特长,她服务于各类学生组织,从文编到社团社长再到院长助理,她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媒体人,一名有助于家乡发展的媒体人。

此外,在思想教育方面,她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了同年级中最早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最早转正的一批党员。闲暇时间她会积极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四年中她还参观游览了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鲁迅故居、渣滓洞等历史景点,身体力行,以史为鉴,并把党性思想贯穿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

在生活中,马程同学积极发挥自我脱困意识,先于校勤工组织任职,后又发挥文案特长一直进行着兼职工作。这一过程中,课堂所学也被她落实到实践中,所之所长更进一步。一路走来,她秉持“莫问前程凶吉,但求落幕无悔”的态度,勇往直前。



马瑞舟,2018级传播学专业,曾担任淑德基金负责人。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倾向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会多花时了解专业相关的活动和技巧,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大学四年累计获得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3次、专项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级优秀学生、年度优秀志愿者、尚理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

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曾加入院学生会和围棋社团丰富课余生活;作为上海市自然博物馆导引员、上海市成协健康一加一活动新媒体部员等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大学期间在淑德公益“大手牵小手”帮教活动中帮助小朋友,积累活动经验,大三以活动负责人身份参与社区公益帮教活动中。在疫情期间,积极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护当中,参与了金山区防疫消毒消杀专项活动,主要负责项目运营、人员招募,返校后参与到线下实操当中。

勤奋是一种可以吸引一切美好事物的天然磁石,马瑞舟同学以勤奋、好学、向上的品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多彩。



方加炜,2018级新媒体技术专业。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善于规划任务,学习与兼职两不误。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4次、精神文明奖学金、校园文化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并一次性通过上海市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在第十二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上海市三等奖。此外,为探索知识,他还报名了多个科研项目,如两项科研项目课程:主要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在知网上挑选一篇表情识别的论文成功将其仿现出来,一次校级大创,一次市级大创,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此外,大一开始,他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者活动,如:“易跑·940森林越野赛”志愿者、“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志愿者、市民接力赛志愿者、“舞动魔都”全国青少年公开赛志愿者、上海理工大学爱心集市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红十字会献血志愿者、8号线清理车厢志愿者等。他还积极献血、参与造血干细胞入库,积极参加学院“五四”方阵表演队伍等。

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善于规划任务,学习与兼职两不误。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4次、精神文明奖学金、校园文化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并一次性通过上海市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在第十二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上海市三等奖。此外,为探索知识,他还报名了多个科研项目,如两项科研项目课程:主要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在知网上挑选一篇表情识别的论文成功将其仿现出来,一次校级大创,一次市级大创,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快乐,方加炜同学用努力与成果证明了自己,相信他会变得更好。



苗青青,2018级新媒体技术专业,平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参加上海市杨浦中心医院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长30小时,引导病人挂号等服务岗位,获得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证书;参加新江湾城社区体育大联赛“莱蒙国际杯”绿色健康定向越野赛活动、2020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防疫物资与装备展览会志愿服务活动,并参加了上海理工大学志愿献血活动。

在学习方面,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两次,并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称号,获得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平面设计类三等奖、“金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印刷科技创新竞赛优胜奖。

勤奋如春苗之长,不见其长,日有所增,苗青青同学始终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提高着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在一次次实践中获得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