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体验传统民俗 国风国潮迎新春

学院举办留校学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879

佳节将至,年味渐浓。124日下午,版艺学院在卓越楼506举办“体验传统民俗、国风国潮迎新春”年宵花制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副书记尚娅、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成员、辅导员及寒假留校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书记刘长庚主持。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利用各种花卉装点节日可增添喜庆氛围,这些花卉称作“年宵花”。体验活动开始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冬青果、银杏叶、扭扭棒、小挂件、“福”筒、“福”娃等各种制作材料也已有序分类。

刘长庚在开场词中讲到,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直非常重视开展各种现场沉浸式体验活动,一次活动就是一次师生深入交流的宝贵机会,也是样板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提升的机会。开展传统民俗体验活动,为的是让大家利用假期放松身心、体验民俗、感悟传统文化,带给大家一段快乐美好的温馨时光,也为新年更好的发展提供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制作体验活动在热闹欢乐的气氛中开始。通过指导老师仔细地讲解与演示,大家全神贯注地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作品。亮丽的冬青果象征着吉祥与兴旺,与金色银杏叶相得益彰,寓意硕果累累,一簇

圆润的红果子如宝珠般挂在枝头,红红火火、喜庆满溢,一下就温暖了清冷的冬日。延续新春赏花传统,制作年宵花创造新意,灵巧的手艺、别致的造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都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制作“年宵花”


尚娅介绍了学院寒假留校学生的相关安排,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便是对学校怀着一种满满的信任和温暖的期待,学院将提供个性化和精细化的服务和保障,满足留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让校园里的春节过得舒心、具有仪式感、富有吸引力。

李景玉表示学院将切实为留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温馨的春节保驾护航。插花是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生活艺术,以花纳福,是中国延续多年的传统习俗,深藏着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与美好祝愿。开展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在体验中增进情感、在制作中提升思想、在协作中凝聚力量,投入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刻,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年宵花。期待大家于奋进中放飞梦想,以更好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