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颂冬绥》——沪江民乐团“秋炫沪江”专场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949

丝竹琴胡弄春秋,水云萌动民乐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引领学生了解民乐,欣赏民乐,传承传统艺术,提升文化自信,研究生工作部和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沪江民乐团承办,隆重推出《敬颂冬绥》——沪江民乐团“秋炫沪江”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于12291830在音乐堂顺利举办。

本场音乐会同学们准备了许多民乐传统曲目,也有以脍炙人口的旋律新创作的现代作品,有浓郁的信天游、南国风情,也有可爱调皮的卡通音乐,为大家演奏了十五首异彩纷呈的曲目。同学们情感丰沛、技艺精妙,为我们呈现了《哆啦A梦》《《陕北好》《临安遗恨》《游击队之歌》《大浪淘沙》《洪湖水浪打浪》等独具特色的优秀作品。谢宝歆老师与龚祎炜同学合作的《琴思》旋律悠扬、曲调明快,极具地方特色,展现了劳动人民的淳朴善良;由我校研究生段颖鑫同学带来的由华彦钧作曲的琵琶独奏《大浪淘沙》令人回味无穷;民乐合奏《同一首歌》充满博爱意识和人文精神,富有强烈的感召力和亲和力。最后,返场曲目《权御天下》点燃全场气氛,为本次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沪江之厅内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音乐会让观众们再次感受到民乐的不朽与新潮,聆听跨越时空的千秋回响看见中国音乐真正的风骨。凛冬已至,弦歌不辍,让我们一同期待沪江民乐团下一次的精彩演出。




通讯员|吴茜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