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传承光辉精神,铸造党员气魄

党史学习教育 | 工文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942

1220日上午,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卓越楼5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微党课学习大会。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余丹阳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为讨论李紫菲、路青、方瑶三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本支部共有党员 27人,其中正式党员24人,到会21人,请假3人;预备党员3人,到会3人。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本次会议要求,符合召开转正大会的要求。

首先李紫菲、路青、方瑶汇报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三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韩菲发表支委对三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认为李紫菲、方瑶、路青可以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经过在场党员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李紫菲获得赞成票2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方瑶获得赞成票2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路青获得赞成票2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根据投票结果,李紫菲、方瑶、路青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开,对精神谱系中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进行详细阐述。

支部书记宗真真围绕“抗议精神”给各位党员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首先讲解了传染病的几种传播途径,如接触传播、粪口传播,提醒同学们注意手部清洁和个人卫生工作;其次介绍了传染病的预防,通过剖析几个典型的的疫情传染链条,说明了在疫情常态化状态下做好个人防护,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的重要性。最后,重点讲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的重要性,党和政府坚持做好疫情流调,通过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方式构建“免疫屏障”,同时推出健康码、行程码码等小程序,为人民在疫情平稳状态下的有序流动提供了安全保障,采取封城、建设方舱医院等需要全社会大范围协调的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宗真真的讲述从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着手,最后上升到党和国家的宏观决策,不仅为党员们个人清洁和防护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又加深了各位党员对党领导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共识。

支部纪检委员余丹阳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奉献故事,通过介绍张桂梅克服重重困难,帮助无数贫困女孩走出大山,改变贫困地区的教育情况等光辉事迹,勉励在场党员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标杆,争当最美奋斗者;学习张桂梅,践行新时代“追梦”使命。同时她还邀请在场党员发表自己的感言并参与答题活动,通过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各位党员学习张桂梅奉献精神的决心。本次大会在党员们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大会现场


预备党员李紫菲汇报预备期间个人表现


支部书记宗真真进行微党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