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版艺学院举办“弘扬伟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沉浸式主题展演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975

 “这是一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撞击,和着十月革命惊天霹雳,从上海望志路到南湖的红船发力,锻造出一个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12月8日,版艺学院在音乐堂开展“弘扬伟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展演,学院特邀组织员宋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立,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副书记尚娅、党委委员姜中敏、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吾辈青年,中国之光!”《破晓》拉开了展演的序幕。各组同学分别通过演绎《建党伟业》《红岩》《吾党的光荣——邹韬奋》《丰碑》《功勋》《永不消逝的电波》《初心岁月》等剧目,呈现出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沉浸式党课。

李景玉在讲话中谈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只有读懂其背后的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一鼓作气不松劲,才能让伟大精神引领奋进之路。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沉浸式主题展演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展现党史上的经典场景,将党史学习、剧本围读、角色演绎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让师生更直观地体验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现场学生党员表示,这种沉浸式党史学习方式更鲜活灵动,让演员、观众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极具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情感交流”,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厚重历史,促进党史学习入耳入脑更入心。

 

《破晓》主题展演

 

《红岩》主题展演

 

《 丰碑》主题展演


《初心岁月》主题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