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无法复制的旅行”美谈主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918

127日下午,“一段无法复制的旅行”美谈主题讲座在沪江美术馆举行,上海油画雕塑院雕塑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袁侃担任主讲嘉宾,讲述了他在“滞留欧洲”期间的见闻与心境,回溯那段无法复制的旅行与记忆,带来他的艺术个展“玩具国”背后的创作故事。该活动为美谈系列美育活动之一,由版艺学院主办。


袁侃作讲座


袁侃老师在讲座中回忆了他在滞留欧洲期间四处漂泊的时光:在巴黎与著名艺术家严培明会面;在蓬皮杜艺术中心看关于逝去生命的展览;由于疫情在波尔多庄园度过三个月的封闭生活......同时袁侃老师提到了疫情之下的种种见闻所引发的他对于生命、社会和艺术创作的思考。回国后,他只用了四个月就完成了第三个个展“玩具国”。袁侃老师娓娓道来疫情之下滞欧期间的生活,以及自己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使得同学们对艺术心向往之。


讲座现场


据悉,美谈系列讲座为沪江美术馆教育传播平台系列,定期邀请校内外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在美学大范畴内开展各类活动,与受众共同探讨思想、人生、社会和世界,以期提高受众审美能力,培育人文精神。随着本次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本学期的美谈系列讲座也将告一段落,后继活动将在下学期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