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文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972

1115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卓越楼502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出席会议,支部副书记刘家田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刘家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阐述,并对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亮点、重大贡献等内容展开介绍。在学习会议精神后,各位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鞠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勉励自己和各位党员。李唯表示,要善于将马克思基本原理同时代结合,也要与自己的专业结合,在报道新闻时不仅要客观真实,还应将会议文件、精神,以更简洁的方式传递给群众。卢梦瑶谈到,我国在国际上影响力与日俱增之时,要通过自身行为传递大国精神和大国担当。各位同志积极参与全会知识答题活动,集体诵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号召。

支部纪检委员余丹阳简述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党政学习情况,党支部在学习强国APP的总积分排名全院第一。她对各位同志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勉励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支部宣传委员汤宛英简述各位同志参与志愿活动的情况。张蓉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她表示,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及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支部组织委员韩菲介绍了三位预备党员及九位入党积极分子的个人情况,她希望党支部各位同志在生活中认真考察他们,帮助他们改正不足,同时欢迎各位同志为党支部建设献言献策,共同建设精干高效、有活力、有温度的党支部。




最后,尚娅首先对于各位党员表达了问候。其次,她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百年历史上前两次重大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进行了分析。她重点阐释了自己对“赶考人”的理解。她认为,“赶考”是一种进行时,不是一种完成时。从自身来看,考上研究生之后仍要自我鞭策。从党和国家来看,我们不能认为取得了重大成就,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休息了。尤其是在“疫情大考”面前,作为学生党员,要有大局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站出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最后,她鼓励各位党员,一定要脚踏实地,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积极向社会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她特别强调,故事要从历史资料、现实人物中挖掘出来,最重要的是需要有自己的思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深了党员对全会内容的理解,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共识,为党员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明确的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