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话初心之谈 共赴使命之约 |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生院长助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954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反馈。为在院长和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版艺学院院长助理一职于去年正式设立。院长助理的开展对学院、老师、学生等都是一次新的尝试。在近一年的工作生活中,首届院长助理协助版艺学院完成了诸多大小事宜,为版艺学院的发展增色。



20201026日下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于卓越楼506教室召开版艺学院院长助理工作会议。鉴往知来,回望过去、规划未来,在总结中展望来年的蓝图。

主持人李靖雯介绍本次出席的领导老师以及本次到场的首届院长助理。本次大会出席的领导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邢青。



会议开始,李靖雯介绍院长助理日常工作机制,主要包括例会机制、坐班机制、分工项目组机制。



接着,各院长助理介绍了去年工作:

 “院长下午茶”的顺利开展使得“院助零距离”得以实现,落实“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就总结”的目标,帮助同学解决了大小事宜。在版艺学院“搬家”的活动中院长助理也进行了校内外资源的合理运用,极力为同学打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版艺学院承办的2021毕设展,参与的人人市集等活动也获得了参观者的高度赞赏。同时,版艺学院也重视对学生的法律宣传,举办了“模拟法庭”等系列活动,这其中都有院长助理忙碌的身影。



梳理完实践工作后,马程同学进行总结,并发表了未来展望。她提出,院长助理是学院和学生之间的纽带,要做到上传下达,将上面的工作落实下来,下面的要求传达上去。近一年的工作使她更加清楚院长助理的责任,也对支持院长助理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她希望下一届院长助理能将品牌打出去,将院长助理的榜样作用发扬,继续帮助学院和同学完成工作。

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总结讲话

邢青老师对本届院长助理的工作提出了细节的建设性问题,提出应该落实服务同学的宗旨,提高院长助理的不可替代性。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应从德育和美育出发,在学院的发展上应如何将这些落到实处是院长助理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就宣传问题院长助理和邢青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邢青老师希望学生助理能结合版艺学院的学院特色,将独特的魅力传扬出去,真正做到版艺学院的招牌。

尚书记对学生院长助理近一年的工作表达了充分认可与赞赏。她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拉近学院与广大师生的距离,将版艺学院的独特魅力继续发扬!

本次大会将近一年内院长助理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传达了院长助理在学院和学生之间不可忽略的作用。本届院长助理的工作即将结束,但工作的影响将持续存在。正值上海理工大学115校庆之际,版艺学院也希望院长助理的设立能及时捕捉问题、解决问题,改善学生生活,将版艺学院的品牌打得响亮。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院长助理们有什么话想说吧!

马程宪法宣传、普法讲座、模拟法庭...蓦然回首,一个个活动从参与到负责,从了解到对接,轻舟已过万重山。从竞选阶段的“小法盲”,到现在已经对不少法律有了了解的“半个大学生”,这都得益于院助经历带给我的知识和阅历。一路走过,感谢师长的关心和同学的支持,尤其感谢工作伙伴李垫的鼎力配合。院长助理是象牙塔联通社会的桥梁,是版艺学院为我们破开窥探未来的一扇窗,我珍惜并感恩这个机会,也希望更多朋辈前来一睹风景。

李垫:过去的日子,试图理解社会、学校和个人的关系,期待着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一些东西。很开心成为院助,让我有机会可以证明自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许多,认识了一群有趣又优秀的朋友和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版艺真的太好了!!!

最后希望所有人,去尝试想尝试的,做自己认同的事情,不辜负自己的热爱与冲动。

陈迅:学生院长助理的任期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一年多世界里,收获了成长、经历、友谊。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但在我身上留下了长久的印记。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也希望之后的每一届院助,都能越来越好,每一位院长助理都能收货自己努力的果实。

李靖雯:在大学中的日子过得真的很快,担任院长助理绝对是大学生活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能够发声,能够做出一点点改变,都让我感到无比雀跃。院长下午茶、人人市集……让我从学生的身份进行转变,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站在学院的层面去思考,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风景。院长助理的平台,值得大家去尝试,期待下一届的小朋友啦!

陆滢琛:在举办了多项有助于师生沟通、学院发展的活动,参与了学院环境建设以及各大、小会议后,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学院一份子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快乐与自豪。学院的每一个小角落都是需要版艺师生共同建设,才能营造和谐、温暖的良性工作与学习环境。愿我们能携手一起共创版艺学院美好未来!

何爱安:作为版艺学院首届院长助理,许多工作模式确实尚未完善,但抱着“有我”——搭建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以及“无我”——院长助理不以个人利益为先的心态,在日常中聚力量,在细微中见精神。

同话初心之谈,共赴使命之约,鉴往知来,未来可期。下一届院长助理的招募仍在进行中,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周雨石:光阴似箭,转眼间学生院长助理任期即将结束。回首过去的一年,不论竞选期还是正式任期,学生院长助理的职位给了我锻炼和学习的机会,这些所学所得也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在成为院助的日子里,我认识了许多共同成长相互扶持的同伴,在大家的协同合作下完成了许多挑战。欢迎更多的小伙伴加入院助家庭,共创版艺美好时光。

张再瑜:成为院助的一年来,在和院助们共同奋斗,脑暴,解决各类问题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合作、沟通、尊重、成长的时刻,也收获了可以共同并肩而行的伙伴。欢迎各位优秀的同学们加入大家庭,这里给你们准备了展示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