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江南印记颂华章

迎接115周年校庆学生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978

1028日下午,“青春心向党,江南印记颂华章”迎接115周年校庆学生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沪江美术馆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章国庆,宣传部副部长张炜,规划处副处长司徒唯尔,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副院长陶海峰出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众多参展师生参加开幕式。

章国庆在致辞中指出,在这次的作品展中,上理学子用手中的画笔绘就上理校园与江南美景相互交织的美好画卷,不仅展现出上理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多元的创新思维,更是表达自己的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的爱国荣校情怀。版艺学院一直以来结合专业特色大力开展美育教育,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在校内外获得多项美育奖项,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教务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类美育活动的开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章国庆致辞


陶海峰在讲话中感谢学生与教师的配合和努力共同促成了这次的展览。此次参展的165件作品是从3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是体现学院艺术设计教学水平的高质量作品。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又即将迎来上海理工大学的115周年校庆,使“江南印记颂华章”的主题进一步升华,意义更加凸显深刻,我们将不断挖掘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艺术设计人才。


陶海峰讲话


朱文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此次写生活动中,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大自然带给人类的美好的景象,同学们对江南水乡的直观感受能力以及对传统建筑的认识与理解得到了深化与提高,收获良多,获益匪浅。自己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在自身的造型水平和设计能力,以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艺术设计人才,为母校增光添彩。


朱文洁发言


随后司徒唯尔宣布“青春心向党,江南印记颂华章”——迎接115周年校庆学生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开幕。开幕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观展师生一同走进沪江美术馆,参观了展览。


司徒唯尔宣布展览开幕


美术系基础部负责人李伟为参观的嘉宾介绍作品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取自于版艺学院2020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专业的风景写生作品和插画作品。展览作品形式多样,通过梳理与整合,形成包含海报、优化、水彩、板绘、油画棒、水墨、摄影、彩铅、综合材料等不同媒介形式的艺术作品。学生创作者们怀着对学校的一腔热忱,及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从视觉的角度绘生活以真实,还生命以过程,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表达自己对学校使命的理解与感悟,为学校115周年校庆献上一份贺礼。希望这些作品能够引导师生们用执着搏击凤兰,用信念追逐梦想,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时序轮替中,115年悠悠而过,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与步伐;历史坐标上,上海理工大学使命续递,始终清晰的是风斗这的责任与担当。版艺师生将回归艺术初心,勇担设计使命,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为促进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输送更多的有用人才。


合影留念

文:李葆怡

摄影:岳威阳,章金童